中文版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邮 箱
首  页
关于我们
协会活动 行业动态 客户风采 员工天地 他山之石 精彩瞬间
宣传报道
内部资讯
用户登录 注  册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员工天地→ 2017年全年工作总结-敖汉办事处宋桂华
2017年全年工作总结-敖汉办事处宋桂华 编  辑
会员姓名
赵春杰
会员级别
管理员
经验值
0
注册时间
2014-5-23

     2017年全年的工作在各有关方面的领导和支持下,为保质保量的完成年初计划,同时也为满足所负责地区广大妇女创业资金需求,全年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在发放回收贷款方面
     1、全年贷款平稳发放,超额完成年初计划
     到2017年底,全年发放贷款 649.8 万元,其中担保贷款203万元,互助贷款119万 ,常规贷款327.8万元,一年来共发放贷款442笔。与去年同期相比放款额度减少了20万元,贷款笔数下降了51笔。全年累计贷款回收本金691.63万元,管理费回收61.52万元,贷款全年总回收753.14万元。有效客户数量较去年相比有所减少,由去年的454户减少到今年的426户,完成了年初计划。
     2、贷款回收率始终保持百分百
     在目前信贷市场问题频出的情况下,贷款发放和回收虽然付出很多艰辛,但是还能保证贷款百分百回收,为确保贷款足额回收,所以在贷款发放循环过程中,我着重把握以下关键环节:贷款发放过程是整个贷款循环过程中的关键所在,而贷款回收过程更是整个过程中工作量最大最细致的环节。贷款的发放仅是一个过程,而后在十几次的贷款回收过程中,客户的突发事件或变故,或者客户的潜在风险没有及时挖掘出来的情况下,信贷员就要不停的与客户沟通协调,才能确保所发放资金及时足额收回。为保证资金百分百收回,继续采取以下策略:对个别客户所采取的策略不单单是用制度约束,用法律框架规范,用自身行为垂范,更有些客户还需要走人性化路线,设身处地的分析她们当时的现状和心理动向,用同情关注的心态去帮助引导她、感化她,从而才能确保资金足额的收回。
二、 在拓展市场宣传发动方面
     积极挖掘潜在客户,严格筛选风险客户
      一年来,本着平稳发展,严格筛选的原则,在新老客户初贷和再贷过程中严格筛选,对于那些稍存疑虑或者认为情况不十分明了的客户采取不忙于贷款策略,延迟申请贷款,留存更多的时间甄别了解客户,在确保无异义的情况下申请贷款,有时甚至在已申请的贷款未发放之前发现客户有潜在风险或怀疑有潜在的风险也要撤销贷款申请,在一年中通过调查了解,直接或间接拒绝新老客户贷款二三十户,从而确保所发放信贷资金的安全性和及时足额回收。
     继续注重贷款的宣传工作,让更多有资金需求的新客户加入到我们中来。利用一切可利用渠道实时宣传,使更多的人群知晓我们小额贷款的发放回收程序及贷款条件,充分利用现有客户资源,借力宣传,以期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
三、在贷款风险防控方面
      加大贷款风险防范意识
      近年来人们诚信意识严重缺失,并且有愈演愈烈之趋势,所以贷款风险防范是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尤其是近年来表现出来的挣钱难,挣钱少,就业机会少,客户收入明显降低,针对这种现状,把控制贷款风险作为全年来的工作重心,加大客户的调查了解力度,以确保贷款资金安全。同时注重同事之间的沟通,防止和杜绝一批在其他信贷员手里的信誉不良客户流入到自己手中。
四、加强团队合作
     众人拾柴火焰高,在整个工作过程中,不但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而且还注重同事之间的团结协作,互相之间不断交流沟通工作经验,注重取长补短,同事之间的沟通协调要本着一颗平常心,不勾心斗角,视同事为兄弟姐妹,捭弃名利之争,拥有一颗包容之心,不计较,凡是以大局为重,不计小节。同时在工作过程中还把自己的经验及时传输给年轻队员,不断的为她们加油鼓劲,为她们创造良好的条件。尽量为同事们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以便都能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1、在目前客户市场环境不太好的情况下,更要增加自己的风险贷款防范意识,加大对新老客户的调查了解力度,不能因盲目拓展客户市场而增加潜在的贷款风险,把更大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宣传发动工作中去,以便挖掘更多的潜在优质客户。
     2、严格贷款程序,在贷款风险日益加大的前提下,更要强化风险意识,严把贷款手续,把由此产生的风险降到最低。
     3、加强自身学习,为提高个人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要强化自己的学习意识,不满足于当前现状,常做自查自纠,及时发现工作中的缺点和不足,以使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加得心应手。
     4、加强上下沟通,我们的工作不能也不应该存在欺上瞒下,对于贷款产品和贷款程序方面可能产生的问题,要及时上下沟通,这样一方面更有助于上下各方面的工作,另一方面也有助于降低贷款风险,所以及时的沟通既能消除上下之间产生的误解,又有助于各方面的协调工作,我们的工作不是为了追求个人利益的最大化,而是在保质保量的同时来满足各方面的需求,促进协会整体健康发展壮大。        

 

                                                                            敖汉办事处信贷员:宋桂华


作者:本站编辑  点击数:6530  发布时间:2018-1-26
 
Copyright © 赤峰市昭乌达妇女可持续发展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 09004056    邮箱:wangchaonan1970@czwsda.org.cn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至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