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邮 箱
首  页
关于我们
协会活动 行业动态 客户风采 员工天地 他山之石 精彩瞬间
宣传报道
内部资讯
用户登录 注  册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员工天地→工作经验分享--巴林右旗办事处刘青霞
工作经验分享--巴林右旗办事处刘青霞 编  辑
会员姓名
赵春杰
会员级别
管理员
经验值
0
注册时间
2014-5-23

大家好 !   
   很荣幸在2016年度被评为优秀管理人员,感谢领导对我的信任,感谢所有同事对我工作的支持,尤其是协会各部室以及右旗办事处的姐妹们,我个人的荣誉和大家的支持帮助分不开的,这些年,我一直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工作的,当初我只是一名下岗职工,考录到协会,作为协会的一员,我感到非常自豪,我们有一支富有高度责任感、使命感、执行力强、默默的甘于吃苦,勇于奉献的团队,而我只是认真的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在此我把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向大家汇报一下,与大家分享,希望大家多多批评指正。
   一、要有建设相互信任,相互包容,相互补台,相互谦让的团队精神
   做为办事处的一名管理人员,我担任着办事处会计、并且兼任3名信贷员业务主管、以及办事处贷款档案的管理、壹基金保险项目管理等具体工作,做为多重角色来说,这个职位,就像一个万能转向轮,面对财务部、业务部、人力资源部、主任、信贷员和客户,年龄不同,角色不同,要让团队的力量拧成一股绳,信任是基础。在一个机构里共事难免有发生矛盾和误会,俗话说:牙齿还有咬着舌头的时候,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更需要有一种相互体谅、相互包容的胸怀,特别是对一些非原则的问题不斤斤计较。相互补台,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们上上下下分工都很精细,一笔贷款从放到收,不是某一个人能够独立完成的,一是要有全局观念,以全局利益为重,才能在同事出现工作不到位的情况下,及时堵漏,主动补台。2016年2月9日我分放管的信贷员其力木格因意外受伤,不能正常工作,我帮助她多次向人寿保险公司联系她的意外保险理赔事宜,并和办事处另一位管理人员红梅把其力木格的日常收放款工作接了过来,带了红梅1个月,熟悉其力木格负责的中心客户,顺利完成因工作人员不能到岗的收放款交接工作。我觉得,在一个单位里工作,我们之间可能做不到生死之交,但一定要做到风雨同行、同舟共济。二是敢于承担责任。主任出差培训学习,上级有指示要求临时处理的事情,不推诿,敢挑担子,不会出现不知道、不清楚的现象。个别客户出了逾期还款,主动要求帮助信贷员清理拖欠,自己主管的信贷员工作出了状况,先是反省自己哪块做的不合格,勇于、敢于承担责任。我觉得这都是相互补台的一种形式。相互谦让,要以身作则、形成宣传正能量的风气,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在我的职责范围内,发现问题,只对事,不对人,不能解决的,和办事处主任汇报,寻找一个妥善的解决方法,用实际行动支持、配合、协调办事处主任的全面工作。
不但是我这样想,我们办事处每一个人也都心朝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紧密配合、互相支撑,形成一股力量,使机构取得优异的成绩,得以持续良性发展。
    二、工作有计划性、有简洁明快的执行力与工作效率
    完成一项工作,不仅要具备相关的知识和技能,还要计划性,有严谨细致耐心的工作作风和简洁明快执行规章制度的能力。
    财务方面 凡事做到一个早字,不打没准备的仗,在每周一,把本周的已审批贷款资金准备通知书,打印出来,一是防止一但停电,影响贷款放款操作流程,二是对本周放款做到心中有数,大额贷款是否需要提前向银行预约,考虑有几个信贷员放款,如果我分管的信代员放款额度高了,是否要跟随下乡,下乡后其它工作要合理安排出时间做完。合同的编号要提前编好,提醒合信贷员提前做好放款前的准备工作,把放款合同、保险卡、还款卡填写完整,每周五把编制好流水号的下一周收放款单据交给信贷员、为信贷员准确做好下周收放款工作计划做准备 ,要求信贷员当日收款,没有特殊情况,必须当日存款,及时报帐,记帐,手工帐与系统报表相符,以便做到日清月结、帐证相符、帐帐相符,并且单据付出和收入都有手续交接,按时扫描会计原始单据、向上级汇款、上传报表。贷款申请上传后,按报表的需求对贷款情况统计表分类登记,为月末报表做准备工作,以便于清晰准确及时的完成报表。
   贷款管理方面   在审核贷款时,把各项规定吃透,多次的经验教训告诉我们,贷款不管金额大小多多少少都会有风险,改变重贷轻管,重放款户数、放款金额轻贷款质量的思想,入户审查时,观察客户的一言一行,如果组建中心有问题,一律不通融,信贷员上报贷款时客户的合同、附件不符合要求,退回重新申请,中心提前关闭,要提前向主任提出申请,在中心会上关闭。利用好中心会,在检查信贷员收放款情况的同时,和客户多聊几句,掌握客户对机构满意度、对信贷员工作态度,对产品的需求等信息,通过调查,掌握动态,及时向上一级反馈。一旦出了拖欠,马上查明原因,配合信贷员去做客户的工作,得到客户的理解,给客户信心,相信她们有还款意愿,克服困难把款还上。3月份和红梅一起,对其力木格的部分不合格中心进行整顿。4月中旬,邢凤娟YT053中心还款出现了逾期,听到信贷员汇报后马上下去一个客户一个客户的走访,了解情况,并向办事处业务主任及时汇报走访的情况,多次与办事处主任、信贷员下去催收,在4月29日我又下去给小组成员李丽英做工作,把当月她和另一小组成员拖欠的贷款成功收回。12月22日,有一名客户因为家庭出现状况,导致常规和整还贷款分文未还,第二天我马上和信贷员其力木格下去,和客户及小组成员做工作,早出晚归,终于收回了贷款。按报表要求,提醒信贷员提前做好业务计划、上申请给审批贷款留出一定时间的余地,避免匆忙申报出现失误。经常和主任先沟通,共性的问题拿到周五集中办公会上说,强调和改进健全约束机制,把风险预警与风险管理时刻存在于脑海,把风险控制工作做为机构生存并发展的核心。
     壹基金保险理赔方面  9月份城区046中心的客户杨丽荣丈夫出险后,由于当时客户本人悲伤过度,病倒了,与协会要求的申请理赔日期差了一天,我和信贷员入户调查后,及时把这种情况反应给办事处主任和两位秘书长,秘书长开会研究决定,全额免除了她借的1 笔贷款,余额6770元,客户激动的向办事处送来了锦旗。几年来,右旗办事处累计为27名出险客户理赔,免除了38笔贷款156703.16元,通过这项工作,既宣传了我们协会精神,也贯彻了协会的宗旨,也是对我个人工作付出的肯定。   
    贷款档案管理方面   保证贷款档案的完整性,对贷款档案按周、财务档案按月和季度分类装订,整理,档案入库前,首先对其真实性、完整性、时限性进行分类处理,实施动态管理,增强了档案的保存价值和使用价值;保证归档文件材料完整、准确、系统,严格管理档案,档案归档时,按分类位置存放,确保档案名称、档案存放位置协调一致,以便于清查、使用档案;主动接受主管部门的业务指导和督促检查,积极完成与档案相关的其它工作。
三、增强服务意识做为一切工作的基础,
    服务意识放在首位,换位思考,从大的方面来说为机构、为客户,从角色来说,为信贷员服务,不拖延、不推诿,需要我做的工作都提前想好、做好,“一枝独秀不是春,满园春放花满园”,为提高办事处全员的工作效率做好基础工作。
四、尽职尽责、耐得平淡、舍得付出 
    量大而又繁琐是基层管理人员的工作特点,财务上我们没有电子生成的月报表 ,手工报表的填制每一格都需要做多张附表计算、反复核对,每到节假日,本来是家人团聚的时光,但也是会计最忙的时候,要结帐、汇款,报帐、出报表,协会通知可以休息,但工作压力随时压在心头,想休假,休假后所有的工作都堆上来,也影响上级财务部的下一步工作,所以节假日很少有休息的时候,都是主动加班,随时与上级财务部沟通,及时准确地完成务类各项报,以及各周、各月的记帐、结帐和凭证处理,并及时准确上报周报、月报、季报和年报,做好下一年度的贷款业务计划及费用预算,保证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
    忙碌而充实的工作让我体会到,哪怕是不起眼的工作,都应该用心做到最好,从工作中创新,从工作也寻找到了乐趣。
         
                                                      2017年3月31日

作者:本站编辑  点击数:7046  发布时间:2017-4-11
 
Copyright © 赤峰市昭乌达妇女可持续发展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 09004056    邮箱:wangchaonan1970@czwsda.org.cn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至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