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邮 箱
首  页
关于我们
协会活动 行业动态 客户风采 员工天地 他山之石 精彩瞬间
宣传报道
内部资讯
用户登录 注  册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客户风采→小额信贷助她走上致富之路
小额信贷助她走上致富之路 编  辑
会员姓名
wcn
会员级别
管理员
经验值
842
注册时间
2012-9-8
    田素荣,玛尼罕乡玛尼罕村玛尼罕组34中心的一名老客户。
    她原本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农家妇女,家里六口人,上有公公婆婆,下有未成年子女,生活的重担完全压在她和丈夫身上。

    玛尼罕乡是个十年九旱的地方,在没有水浇地的情况下,农作物的产量基本都是靠老天帮忙。尽管她和丈夫起早贪黑的伺候着几亩田地,但是收来的粮食除了供养一家六口人外,还要用来给年迈的公婆抓药,还要供孩子上学,日子过得紧巴巴的。而且自己和丈夫除了有一把苦力气,根本就没有多少文化,更别提做生意了。只有在农闲时,外出打工,补贴家用。
    2004年,我在宣传小额信贷时来到了这个家庭,急于改变现状的田素荣觉得这是一个机会,一个可以改变家庭条件的机会。她积极的向我了解小额信贷的借款和还款情况,积极参与组建中心。并且在我的建议下,借款1000元,购买鸡雏。就这样,田素荣走上了养鸡之路。
    一开始借款时田素荣有些紧张不安,既高兴又害怕。她高兴的是这是让自己家庭富裕起来的机会,又害怕一旦养不好,背上债务。但是看着小鸡一天天长大,田素荣逐渐有了信心,在按时还款的同时,又借了小额信贷的整还贷款,就这样,田素荣和丈夫兢兢业业的在养鸡的道路上奋斗起来。
    当第一批蛋鸡开始产蛋的时候,田素荣高兴的几天几夜的睡不着觉。当把第一批鸡蛋卖出去的时候,田素荣拿着钱哭了,自己的努力终于有了成效,自己的家庭生活也终于有了好转。
    从第二年开始,田素荣每年都使用小额贷款,有计划的扩大养鸡规模,从原有的200只到1000只,再到现在的8000只,田素荣成了一名真真正正的养鸡专业户。她的收入也不断提高,去年的年收入已达20多万元。
    每次开中心会的时候,她总是对我说,是小额信贷救了我们一家人,是小额信贷给了我们富裕的生活。她还积极的向身边有困难的朋友介绍小额信贷。用她的话说,现在她的家庭,才有了希望。
                      
                                            敖汉社区工作队员张晓东供稿
作者:本站编辑  点击数:5379  发布时间:2014-2-28
 
Copyright © 赤峰市昭乌达妇女可持续发展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 09004056    邮箱:wangchaonan1970@czwsda.org.cn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至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