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邮 箱
首  页
关于我们
协会活动 行业动态 客户风采 员工天地 他山之石 精彩瞬间
宣传报道
内部资讯
用户登录 注  册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客户风采→小额信贷架起爱心桥梁
小额信贷架起爱心桥梁 编  辑
会员姓名
wcn
会员级别
管理员
经验值
558
注册时间
2012-9-8

        ——敖汉旗客户宫满堂

    2006年我借到第一笔1500元的小额信贷,用这笔钱买了鸡仔和饲料,开始养鸡。因还款信誉好,在2007年我借第二笔小额信贷4000元做为周转金,鸡由500只增加到1000只。两年的养殖经验,偿到养鸡给我带来收入的甜头,在小额信贷连年扶持下,我的养鸡项目逐年扩大,建起了养鸡场,鸡增加到12000只。养鸡业的发展,带动村里的经济,促进村民的消费,我经营的商店生意也红火起来,达到经商养殖共发展,2012年,我为此获得了中国银行业协会(花旗集团)微型创业奖评选优秀客户奖。
    为按时还款,我把家里收入做了计划,一部分作为还款,一部分作为家庭开支,一部分作为经营商店和养鸡场的流动资金,有计划的开支,把结余下来的资金投入到养鸡上,增加养鸡的数量。在参加小额信贷的培训中,我更加懂得了善良是根,诚信是树,即使年景不好,商店的收入下降,我仍按时还款,从不拖欠。
    2007年天旱,粮食收成不好,鸡蛋价格下跌、导致我亏本,我靠借小额信贷支撑下来。现在发展的非常好,养鸡和商店加在一起每年毛收入达40多万元,收入增加了,我安置5名工人,解决了她们生活收入来源问题。
    受小额信贷理念的影响,我深知一人富了不算富,在扩大养殖规模的同时,带动村里姐妹们搞养殖业,共同致富,我无偿的给她们提供技术支持,传授养殖经验。为其他养殖户的鸡蛋和下架鸡尽快卖个好价钱,我东奔西走多方联系客商,扩大销售渠道,提高价格,为客户和村民架起供需桥梁,也把当地的土特产带出了销路,养殖户都高兴地称我是免费经纪人。对村里的特困户在资金周转不够时我全力帮助,缺钱帮钱,缺物帮物。这几年我为村里的困难学生、老人和需要捐款捐物的病人共捐助5万多元人民币。
    几年来,我多次参加赤峰市昭乌达妇女可持续发展协会的培训,协会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和扶贫扶志的激励政策,不但为我提供了创业资金、养殖技术上的指导,还给予我精神上的鼓励,增强了我的自信和注入了我爱的力量,是小额信贷架起了爱心桥梁。

作者:鲍华琴  点击数:5610  发布时间:2013-1-28
 
Copyright © 赤峰市昭乌达妇女可持续发展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 09004056    邮箱:wangchaonan1970@czwsda.org.cn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至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