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邮 箱
首  页
关于我们
协会活动 行业动态 客户风采 员工天地 他山之石 精彩瞬间
宣传报道
内部资讯
用户登录 注  册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员工天地→卓有成效的管理者
卓有成效的管理者 编  辑
会员姓名
wcn
会员级别
管理员
经验值
490
注册时间
2012-9-8

《卓有成效的管理者》作业

第一部分 重视贡献 及 要事优先

    回顾组织的使命:
    为贫困和低收入家庭妇女提供小额信贷及相关服务,提高经济收入,改善生活质量,促进妇女发展。
    回顾组织的目标:
    能够成为长期为贫困和低收入家庭妇女提供小额信贷等相关服务的民间组织,追求妇女扶贫和可持续发展两个并重的目标。
    我的岗位要求我作出甚麽重要的贡献?
    1.制定机构的中长期发展规划;
    2.人力资源管理与员工培训
    3.筹资

    要作出重要的贡献,我/我的团队须要集中在那些重要的事情上?
    1.必须时刻把使命记在心上,让每个人都为实现机构的使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2.提高员工的能力;
    3.企业文化的建设;
    4.筹资。

    要作出重要的贡献,我/我的团队须要放弃那些事情?
    1.放弃那些正在争取的与使命无关的项目;
    2.对意义不大,可做可不做的活动坚决不做。

    目标:
    在三个月后,我要达成的成果:
    把所有意义不大的项目和活动停下来;
    在六个月后,我要达成的成果:
    对机构发展规划进行充实和完善,并交理事会讨论;
    在一年以后,我要达成的成果:
    完善员工培训计划,并对所有员工进行针对性的培训。
第二部分 卓有成效的决策

    我需要作哪些重要的决策?何时?过程如何?应咨询谁?决策后谁来行动?如何跟进?如何衡量成效?
    1、我要对是否调整信贷产品进行决策。

    时间在2010年6月下旬,首先是组建产品调整小组,分析以前一段时间客户和基层工作人员对产品的意见,到客户和基层中进行市场需求调查,访问其它金融机构,征求北京小额信贷管理专家的意见,而后进行讨论分析,并在此基础上对新产品进行设计。在对设计出的新产品进行经济性方面的测试后,再到基层征求客户和工作人员的意见。根据基层意见进行调整后,提交理事会讨论通过。理事会通过后,我们马上召开新产品推广会议,由业务部对新产品进行培训和说明,开始在分支机构进行推广。推广三个月后进行跟进评估,其成效主要看新产品的市场占有量和对利润的贡献。
    2.对全面实行时间管理进行决策。

    召开各方代表参加的会议,分析过去时间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如时间浪费、时间使用效率不高,时间管理不合理、不科学等,最后经过表决做出加强时间管理的决策。做出决策后,由负责人力资源的人员起草时间管理细则,起草完后,交由秘书长办公会议讨论,形成初稿。再把初稿发到所有工作人员手中征求意见,并根据这些意见对初稿进行修改,并提交秘书长办公会议讨论后下发试行。试行三个月后进行评估,根据评估结果再进行修改,并经秘书长办公会议通过后正式下发执行。衡量的标准主要看员工的加班时间是否减少,减少多少,计划实现率是否提高,提高多少等。是否减少了不必要的接待工作,少接待了多少批次的考察。等等。

第三部分 发挥长处

    要让我的下属作出贡献,我要怎样让他们发挥优势?
    找出每个员工的长处和优势,强调员工的优势和长处可以为机构做出更大贡献的理念。做到“以岗定人”和“以人定岗”相结合,尽量把合适的人放到合适的岗位上,放到能发挥员工长处的岗位上,提高他们的工作效能,更好地为机构服务。

    要让我的团队作出贡献,我要怎样让他们发挥优势?
    首先要对机构的使命形成共识,努力培育机构的文化,特别是为机构贡献光荣的文化,其次是了解员工的优势和长处,合理设置岗位、配置员工,尽量让更多的员工工作在能发挥自己长处的岗位上。

    要让我的上司作出贡献,我要怎样让他们发挥优势?
    了解上司的长处,要知道我的上司做什么做的好,过去取得过什么成就,他重视什么、他习惯什么方式的报告,他愿意在什么时间听取员工的汇报,等等。并要知道要想让上司发挥优势,他要做些什么的时候,为他提一些合理化建议,协助他做好他想做的事。

    要让我自己作出贡献,我要怎样让自己发挥优势?
    德鲁克的管理思想告诉我们,有效的管理者都能了解自己的类型,配合自己的习惯而行动,我们要顺应自己的习惯特点,不要过分地勉强自己,要注意自己的长处,关注自己的绩效和成果,从而发展出自己的方式来。每个人都要经常问,我能做什么,我做什么会更好,哪些工作是别人用九牛二虎之力做不好而我轻而易举就能做好的等问题。使自己逐步找到能够充分发挥自己长处的工作。

第四部分 掌握自己的时间

    我需要多少时间专注在这些首要的事情上?
    我每天需2个小时以上专注在首要解决的问题上。

    我如何能更有效的管理时间?
    - 我要停止做的事情/行为
    1.停止正在争取的与机构使命关系不大的项目,如环保项目。
    2、停止两个可做可不做的活动,如筹资捐助失学孩子的活动。
    3.停止每天都有的例会
    - 我要开始做的事情/行为

    1.每天都要更好制定出工作计划并严格执行;
    2. 把主要时间集中到与实现使命有密切关系的重要的工作上,如完善机构规划、进行员工培训、加强筹资等。

作者:霍桂林  点击数:5212  发布时间:2013-1-14
 
Copyright © 赤峰市昭乌达妇女可持续发展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 09004056    邮箱:wangchaonan1970@czwsda.org.cn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至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