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邮 箱
首  页
关于我们
协会活动 行业动态 客户风采 员工天地 他山之石 精彩瞬间
宣传报道
内部资讯
用户登录 注  册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员工天地→八大管理技巧
八大管理技巧 编  辑
会员姓名
wcn
会员级别
管理员
经验值
474
注册时间
2012-9-8

八大管理技巧作业

一、制定计划 
在制定计划的七个因素中:
1 .我有哪些方面的优势?
    我非常重视计划工作,知道机构最终达到的预期结果和每年甚至是每个月的工作目标,知道每个阶段的具体任务,而且可以整合各种资源为实现目标努力,如为实现目标,选择合适的人,科学制定评估标准,确定工作程序,及时、准确、清楚地向有关部门和人员传达我的计划及相关安排。
2 .我哪些方面需要改进?
    评估标准有时制定的不是太具体,为评估增加了难度,也使计划显得不完善。
二、行动与检查
你的部门,工作增加太快,常花不少时间在救火,你怎样能改善这种状况?
    众所周知救火是要付出很高代价的,如增加了实现目标的困难、增加了成本、影响了效率和团队的土气。所以必须改变这种情况,实施“以防为主”的战略。为了达到这个目标,要制定好一个严密的计划,将容易出现的问题在计划阶段做出预见、制定对策。要考虑到重要风险点,明确关键工作,确定优先顺序,制定风险产生时的处理预案,落实全面质量管理思想,使每个人、每项工作、每个工作环节都确保较高的工作质量。检查计划进展情况,建立种类检查信息回馈表,从而减少工作中的漏洞,减少救火现象的出现。
三、授权

应用练习

思考你目前负责的工作,考虑哪项工作可以授权,然后填写以下表格:

 

如 何 有 效 授 权

考虑因素

你的答案

需要授权的工作是什么?

对外宣传

谁是合适的人选?为什么?

 

小姐,因为她了解机构的全面工作、具有较好的写作分析能力,与新闻界的朋友有很好沟通,熟悉网站维护等技术

如何对他/她解释该授权任务?

 

以书面的形式解释授权任务,并进行必要的口头解释和指导

如何确定并说明授权的程度?

 

所有的对外宣传都由其负责,为此她可以动用与其工作职能相关的资源,但重要的新闻稿需要我的审批

需要他/她列出怎样的工作计划?

 

需要制定机构的整体宣传方略和年度的宣传计划,并做出与计划相关的预算及日常宣传计划

怎样确定控制的方法和关键点?

 

一个月过问一次宣传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对一些影响较大活动的宣传把关

授权之后如何控制可能的风险?

 

进行必要的协助和监督,给予必要的指导,并愿意随时反馈被授权者的提出的问题

四、指导
在给予指导的六个步骤中:
1 .我有哪些方面的优势?
    本人知道指导的重要性,善于用清楚、简明、完整的语言进行指导,注重指导的方式、方法和效果、能够做到及时指导,且与员工有充分的沟通。
2 .我哪些方面需要改进?
    有时指导过细,有代替员工完成工作之担忧 。
五、似定绩效期望
制定一份更新的职位说明书:
职位名称:秘书长             职位代码: 0001  
所属部門:秘书处             职    系: 管理人员 
职等职级:管理1级           直属上級:理事会
薪金标准:6000             填写日期:2010年5月13日 
核 准 人 郝金莲
职位概要:
    该职位是执行团队的最高职位,将对理事会负责,组建和带领一个有力的团队,围绕机构使命,落实理事会的各项政策和规划,执行理事会决议,全面负责协会日常管理工作。                                    
工作內容:
    负责制定机构的中长期规划,提交理事会讨论和通过;                                    
    负责制定机构的年度工作计划和财务预算,提交理事会批准;                                    
    负责机构的人力资源工作;                                    
    代表执行层向理事会报告工作;                                    
    负责对外宣传、筹资等工作
任职资格
    教育背景: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培训经历:累计经过100小时的专业培训;                             
    工作经验:具有5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                              
    技能技巧:精通专业、善于沟通、协调、筹资等方面;                             
    工作态度:热爱自己的事业、具有责任感和使命感,品格优秀;                              
    工作条件:提供工作所需的必要条件;                                
    工作场所:提供30平方米的办公室,地点在赤峰市松山区;
    环境状况:环境状况良好;
    危 险 性:无危险性;
    直接下属  副秘书长  

    间接下属 人力资源部经理、筹资部经理                       
    晋升方向  理事长     轮转岗位   无               
六、传达绩效期望
表扬或批评下属是非常需要但不容易。我會怎样对下属实行定期考核他们的工作绩效?我哪些方面需要改进?
    我会半年考核一次我的员工,考核主要着眼于员工的发展  采用360度考核法,从品德、能力、勤勉、绩效等四大类20个小项对员工进行考核和评估,正确把握员工的绩效及优点和不足,以书面的形式写出考核意见,肯定员工的成绩和需要提高的地方及今后发展的方向 。反馈会及时进行,让员工正确地认识自己,并通过发挥自己的优势、克服自己的不足、提高自己的能力,做好自己的工作。虽然在评定工作绩效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但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如:人办资源管理缺少专门的部门和人员,员工考核的频率不够等。
七、有效沟通
1、我有哪些方面的优势?
    善于倾听,尊重员工,平等沟通,体贴员工的感觉,运用合适的语言、注重双向沟通,不回避问题,沟通的目的明确  员工提出的问题及时回馈,会选择合理的时间和地点进行沟通,更多地使用“我们”等词句。对沟通的问题清楚、明确和完整地表述等。

2 、我哪些方面需要改进?
    沟通的频率不够、有时准备不充分、不及时 。
八、 培训员工
1、你是否有和下属谈谈他需要什么培训?你將如何行动来实现他需要的培训?
    我会随时随地地了解下属对培训的需求,在知道培训需求和机构能力的前提下,制定机构可以实现的培训计划。我们一般采取理论培训与实际操作相结合、集体培训和员工自学相结合、市内培训与市外高层次培训相结合,根据不同员工的不同需要采取不同的培训形式。原则是新员工都要反复进行理论-实践-再理论-再实践培训。对共性问题进行集中办班培训。对管理人员尽力送到高层次的地方进行培训。知识性的提高鼓励员工自学,并在学习资料等方面进行支持
课堂学习启示
结合课程内容,写出您印象最深的几点启示:不少于200字
    1、计划是做好工作的基础,计划制定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各种资源的应用、人力资源的合理利用、关系到机构目标的实现和员工绩效,没有计划就可能让机构失去努力的方向,机构的高管人员就可能成为救火队员,而使机构产生混乱,无法实现机构的使命。
    2、沟通是非常重要,因为它每时每刻都存在,也都需要。所以我们要经常反思在沟通方面存在的不足,不断地与各方面加强沟通。在沟通中要尽量使用沟通的语言,如沟通要清楚、明确、完整、慎重思考,要注意倾听,要尽量注意倾听“八项”原则和提问的“三项”原则,有意识地克服沟通中的“五项”障碍,按照有效沟通的“七步”法进行沟通 ,确保沟通的效果。
    3、要充分重视员工的培训工作,培训员工是提高员工技能、团队效能和促进员工发展的需要。 员工培训和发展决非仅仅是人力资源部门的工作,是管理者义不容辞的责任。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张瑞敏说过“下级素质低不是你的责任,但不能提高下级的素质就是你的责任。在员工培训时,要注意分析员工培训的需求、明确要达到的效果、选择合适的培训方式和科学的评估标准。使员工每天都有进步,提升团队的凝聚力。
如何应用所学?结合您的工作实践,写出您准备应用在课程中学到的哪些内容,以及怎么运用?请您具体说明。不少于200字
    一是强化机构的计划工作,按照“五个一”思考法把计划工作制定好。即:每天要用一分钟考虑一天的工作;每星期要用十分钟考虑一周的工作;每月要用一个小时考虑一个月的工作;每季度要用一天的时间考虑一个季度的工作,每年要用十天的时间考虑全年的工作。同时,根据工作计划和工作目标合理调配工作人员,制定合理的行动计划,建立评估标准和实施程序,实现提升机构管理工作的目的。                                                     
    二是加强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加强员工培训,具体计划是成立人力资源部门,细化培训计划,制定人力资源管理手册,让所有的员工都有得到培训的公平机会。

作者:霍桂林  点击数:5224  发布时间:2013-1-14
 
Copyright © 赤峰市昭乌达妇女可持续发展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 09004056    邮箱:wangchaonan1970@czwsda.org.cn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至1024*768